肥猫

雷雨(一)

补档


现代黑道背景,有奇怪的play,有瑶薛和一句话善薛,请避雷。

(一)

金凌走在医院长长的走廊上,他走得很慢,皮鞋的后跟在光洁的地砖上敲出“噔——噔——”的声响,头顶上的大瓦数灯管亮的发白,随着他脚步的移动在地砖上投下忽短忽长的影子。

 

他在尽头的房间门口驻了足,盯着窗外出神。山雨欲来,厚重的云层黑压压一片,闪电突兀的划过,片刻之后轰隆声响起,自他记事以来,每年的夏至,都是惊雷唤醒的。

 

他推开成人世界的大门,也是始自这么一声惊雷。

 

那年他刚过完十岁生日,正是青黄不接的年纪。他自出生起就没了爹娘,再大些祖父母又相继去世,舅舅在外地,金家大宅里朝夕相处的亲人就只剩下了一个小叔叔。

 

小叔叔脾气好,不像舅舅总是凶巴巴的,好话也是恶狠狠的说。于是他有事没事常溜去小叔叔书房,赖在他身边,金光瑶也不嫌他碍事,总是挥挥手让追过来的佣人退下,笑眯眯的问他怎么了,是又想吃小叔书房里的点心了吗?

 

金光瑶的书房名唤芳菲厅,占据了金家大宅最顶楼的整一层。无论什么时候到那里,桌上总有好吃的各色点心。金光瑶不喜外人在旁,因此佣人都是候在厅外。金凌在芳菲厅里不常见到别人,就只有一个懒洋洋的少年,总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赤着脚蜷缩在沙发上打盹。

 

第一次见面时金光瑶介绍说这是薛洋,让金凌叫他哥哥,金凌扫了一眼那个点心塞得满嘴,吃相活像个仓鼠的少年,心想这也是个小孩啊,于是倨傲得摇摇头说我才不叫。金光瑶蹲下身,又催促了一遍,金凌便将视线移到了书桌上,盯着黑檀桌面上螺旋状的木纹。

 

这时薛洋咽下嘴里的食物,翻着白眼开了口,说不必了金宗主,我和他很熟么,我什么时候认过金小公子这个兄弟。

 

金凌自记事以来,小叔叔就是兰陵帮的话事人,他虽然待人和气,对谁都是笑脸相迎,帮内上下在他面前却总是毕恭毕敬,不敢造次。能在金光瑶面前没大没小的,金凌算头一个,那么薛洋就是第二个。

 

金光瑶的书房里,数他俩逗留的时间最长,佣人跟金凌玩起来都是束手束脚,让他觉得好生无趣,于是放学后他常溜到芳菲厅来找薛洋。薛洋先是嫌他烦,后来被抢多了点心,也认真的手脚并用pk上了,金光瑶正把批好的公文递给站在一旁的苏涉,听见金凌掉到地板上的咕咚声就抿嘴笑着说,给他俩扔个毛线团吧,他俩能玩一天。

 

闹得狠了金光瑶就会一手拎一个说好了好了,金凌快去写作业,再这样明天我就让你回家庭教师那了。

 

金光瑶太忙,在芳菲厅的时间里大多是拧着眉头批公文。没有父母的孩子,虽然骄纵,却也是有眼力见的,金凌不敢打扰小叔叔,写作业遇到了难题就去问薛洋,一开始薛洋还应付他几句,被问得答不上来了就用点心去堵他的嘴,他两腮鼓鼓的,一块下肚还没来得及说话又被塞了一块,不知不觉间就忘了自己想问什么。

 

吃饱了太阳暖洋洋的晒在身上容易犯困,有几次他就这么枕在薛洋肚子上睡着了,绵软温和的很是舒服,鼻子里闻到的也是薛洋身上点心吃多了的甜香气。

 

有一次他被人骂没爹没妈的野孩子,气不过就打了起来,结果挂了彩回了芳菲厅。金光瑶惊慌失措的掀着衣服问伤哪了,薛洋却一边翻着手头的笔记一边冷笑着说真没用。金凌恼了,拍开金光瑶的手,小胸脯一挺说他们人多,五个人打我一个。薛洋把笔记本折了页,在沙发扶手上放好,说下次你就盯着其中最弱的一个,专门打他,把他打残了其他人就怕了,对了,洋哥送你个礼物。

 

他自腰间摸出把小巧的手枪放到金凌手中,笑嘻嘻的拉开保险栓教金凌瞄准开枪,多宝格上的花瓶应声而碎,站在窗前接电话的金光瑶闻声回头,劈手夺了枪,冷着脸说别教坏我侄子,薛洋嘴角一弯勾出一个讥讽的笑,你侄子,金家的人,用得着教么,对了,他爹那把岁华,你打算什么时候给他?

 

第二天金光瑶牵了只名叫仙子的藏獒给金凌,又多派了两个保镖,至于金子轩留下的那把岁华,他是很多年之后才拿到手的了。

 

他还记得那是个周末,早上他完成了家庭教师布置的作业,乖乖弹好琴吃好午饭,就迫不及待的跑到楼上去找小叔叔,结果书房里一个人都没有。他想着小叔叔可能去吃午饭了,想要躲起来吓他一跳,就藏进了镂空的大衣橱里。结果等了很久都没人来,他午饭吃得饱,在狭小的空间里热乎乎得呆上一阵感到自己被全世界遗忘了,于是就委屈了起来,渐渐地委屈变成了生气,最后气着气着竟然睡着了。

 

他是被一声午后的雷声惊醒的,下意识的伸手推门,刚推开一条缝,就被外面的响动吓得噤了声

评论(28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